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最近比较喜欢穗深

【德哈】忆我何因(13)

必看的背景参考 

极度ooc-慢节奏欢萌风-高中校园文

  

周末辅导那天,哈利在桌上发现了几张综合复习提纲。是手写的,字迹龙飞凤舞,倒像是紧赶慢赶赶出来的。

“演讲?这个你熟。”哈利随手把只写了几行的演讲稿正面朝下扣在桌面上,调笑他,“那年你演讲的可太棒了,下台的时候差点从台阶上摔下来。”

“闭嘴吧!”德拉科白了他一眼,“正常人会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演讲的人吗?”

哈利无语:“我在发呆。”

晚上演讲时德拉科已经替他想好了怎么圆场,他反倒波澜不惊,相较于前几个直接了当的当众揭自己的短,他以梦想+坚持+快乐的主题贯穿整个过程。德拉科蓦地想起了刚认识不久时他说过的那句话。

“毕竟我们在这里,最大的快乐就是有所目标,有所期待。”

与台上他的“在这所可追风可追光的高中里,谁敢不快乐?”一瞬重合,竟是相融。

他说:“我们不应该定义梦想,因为我们不能定义一个人的潜力。”

他说:“他日若念少年时,忆尔何因终成诗。”

德拉科一时心头悸动,口中却说:“你们管这叫演讲?这更像是传销,并且还是传销头子级别的营销方法,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正大光明的骗人。”

他当然没忘,“可追风可追光”这句是出自初一那年他的演讲稿。

日子就这么一日一日不咸不淡的过着,直到哈利从办公室回来。

“行啊,又换座位。晦气晦气晦气,我今天一定要把晦气这两个字讲烂。”

“哦,这好办。你去他办公室,一口血喷在他桌子上威胁他说如果换座位就死给他看。”

哈利翻了个白眼。

看过座位表的布雷斯立刻炸毛:“凭什么把我们分开?”这边罗恩干脆摆烂,庆幸的说:“总算分开了。”

行吧。哈利自暴自弃的拖桌子,有气无力,神色恹恹。

刚才只顾着笑话他了,德拉科连着瞧了好几眼大屏幕还是不肯接受这个事实——救命,他居然要与自个舍友初中时的前女友坐在一起?两个人还是因为学业分手而不是什么感情危机。呵呵他可不想看他们重拾旧时爱意眉来眼去。

他又瞧了一眼韦斯莱,呵呵那一脸不值钱的笑容,不过是没有换同桌有什么好开心的。

……

好像……是挺值得开心的。

毁灭吧世界,开摆。

他不肯就范,或说成死心不改,半熬半睡的过了一节课,下了课直奔斯内普办公室。

不料哈利也在里面。

他愣住,满脸困惑。一时竟不知道他为何而来,只觉得脑子乱糟糟的,甚至连最基本的思考都做不到。

他是来做什么的?他是为谁而来?

哈利已经在办公室软磨硬泡好几次了,他的传销口才还是败给了斯内普的油盐不进。正苦于每个机会离开这座大监狱里的小监狱呢,恰逢德拉科进来可真真是遂了他的意了。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带门的力度略小了点门呈虚掩状态,折返回来正准备带上门,听见门内人不卑不亢的说:“我们拒绝换位。”

寂静了一会,也不知道斯内普是不是在思考。

门内斯内普静静地看着他:“为什么?”

“我不愿意换。”

“你是不满意现在的同桌?还是不满意现在的位置?”

哈利慌忙反手关门,心跳声震耳欲聋,到底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只是下意识的要逃离躲避,唯恐避之不及,只怕捅破窗纸。

门内人听见了,斯内普眼底略有些波动,德拉科不落痕迹地攥进了衣袖,神色有些慌张起来,眼神躲闪,后退了半步默不作声。

斯内普是何等精明的人,早在再度分班后在班里望向他们的那一眼心里便有了自己的考量,上一次换位一是出于需要,二是也是试探他们的反应罢。

哈利回忆起上节体育课,风大而凌冽。他仅仅是随口说了一句想找个避风的地方,德拉科出人意料的邀请他去他的小公寓看看。

全市前100名有单人公寓,这点哈利早就知道了。只是猜测兴许再过个三两天他就搬出去单独住了。但是时至今日也未见他搬离。

他到底在犹豫什么?

随他上了楼来到他的公寓,面积不大陈设也很简单。

德拉科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蛋挞皮,询问他要吃几个。哈利自是不好意思拂了他的好意,况且临近饭点他还真饿了。哪只此后错差不断,先是蛋皮打进了碗里再是忘记放糖,最终哈利左手一个蛋挞右手一杯果茶出了公寓门,水温微烫却令人舒心。

迎面走来几个女生,见到他们并肩出公寓门。互相看看,笑意都从眼里溢出来了。

当时他是怎么做的?

他特别自然的浅啜了一口果茶,带了几分炫耀的意味。

当时德拉科又是怎么做的?

他看向他,目光竟是从未见过的复杂。

那时,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了。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