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在考虑穗深问题

【德哈】忆我何因(2)

必看的背景参考 

极度ooc-慢节奏欢萌风-高中校园文

布潘CP预警,极其ooc


“快十点了就别收拾了,快放快走。”

“不是说十一点截止报道吗?”

“你信他?就算你爱上波特学校也不可能按明面上的时间表来的。”

“布雷斯,认识那么多年还不知道你这么聒噪。”

“我要和潘西坐在一起,你随意。”布雷斯在走廊上说。

走廊上人来人往,吵吵嚷嚷也冷冷清清。

德拉科没听清,大抵也能瞧出他的内心想法,德拉科在简单的说了几句打算之后挥手与他作别。

“滚吧。”

潘西已经焦急的等待了二十多分钟,终于在第十三次回头看后门的时候看到了她要等的人。

她弯了眼扬了唇,笑的灿烂温和。

德拉科懒得理他们,在后门扫了一眼确定只剩一个空位后径直走了过去。

他略微弯腰,敲了敲桌面:“这里有人吗?”指的明显是那张空桌子。

哈利闻声抬眼望去,发现是刚才遇见的人。

其实他很想说有人,但还是敛下了眼底的情绪摇摇头:“请自便。”

德拉科脸上的表情却是古怪起来了,他打量了整间教室一眼,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认命的坐了下来。

德拉科的眼里有山河昭昭的雾气,他眯了眯一双灰蓝色的眸子,主动打招呼:“你好,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注意到了他自我介绍的顺序,回应道:“初次见面多多关照,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错了,加上这次我们见了三次了。”

“那就三次见面。”哈利矜持而疏远的微笑,“多多指教。”

德拉科不说话了,他不喜欢逆着光看人。原因有很多,比如刺眼。神情略微动了动,眼底升起腾腾朝雾,很快又恢复清明。

况且那人还是一个波特。

坐了不多一会,无用的下课铃声响起。老师们还在联席会议中,到了的人要么聊聊天要么上自习,也算安逸舒适。

哈利和德拉科同时站起身来,一前一后走出了教室。德拉科无意间瞥了一眼他的手臂,隐隐约约的发现上面贴了好几个创可贴后嘴角抽了抽,但也只能憋着没问出口。

他不是爱管闲事的人,更何况他和对方才刚刚认识。而且,他还记得他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差点让他当众出丑。

谁会目不转睛的盯着发言的人看呢?何况还是处于逆光的状态。

在三百多人眼皮子底下他因为那个专注的男孩走神了好几次,下台的时候更是差点踩空台阶。那天进家门的时候因为想这件事摔了个狗啃泥,德拉科想起来自己身上落下的伤疤,心里暗暗咬牙,这笔账他记下了。哈利察觉到了德拉科的异常,似乎是在……咬牙切齿?他看着德拉科一步步走远,直到消失在视线里才转过身去接热水。虽然他们是室友,但是德拉科·马尔福确实不算一个好相与的人,他不是很喜欢对方,甚至讨厌他的傲气。哈利知道他们并未深交自己不能先对一个人下结论,但是,就是忍不住针对似的把他往坏里想。

也不知道算不算默契,五分钟过后二人几乎同时间回到了教室。只不过一个人端着一个保温杯,一个人单手插兜,走路的姿势得拽到不能再拽。哈利坐下来之后没有立刻打开保温杯喝水,而是拿出了一本书翻看起来。

他知道大多数人都在说笑自己这样很不合群,虽然并不多么渴望交朋友,但不想与人出现过节。说实话他对朋友还是很好的,也相信日久见人心,所以眼下他不太介意别人暂时怎么想他。

“咱们的班主任好像是斯内普。”潘西语气半疑问半肯定的对坐在身边的男友说。

布雷斯漫不经心的回答她,他知道潘西很少关注班主任的情况,这句话含有大量祈祷成分也就是为了寻求安慰罢了。

那天表彰大会结束后学生自行离开,三人刚走到教学楼,还没来得及好好吐槽一下德拉科在

台上讲话的勉强与拙劣就被德拉科通知要一同去教授办公室一趟。推开门迎面撞上了斯内普那张臭脸。“知道你们各自的名次了吧。”他有些诧异,因为在门外潘西伸手要敲门时对方已经说了一句“请进”,当时潘西的手生生的滞在半空,不可置信的看了眼门牌号,似乎要死死的把它记在心里,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以后的高中生活避开这个古怪的教授。斯内普正在翻阅一份文件,听到开门的响动抬头看了他们一眼。就那么一眼,他直到现在还没忘。甚至开始质疑这人是不是德拉科的教父,虽然很不情愿接受这个事实,但是答案是如假包换的那种。在办公室里并排站着,看着这个阴沉脸色的男人。现在想来,潘西当时的表情可真是有趣啊。是惊恐的,也是无措的。而德拉科则带着不怀好意的微笑。布雷斯和潘西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同样的东西。那就是“现在还能不能转学”。

答案依旧令人很难接受却不得不接受,那就是不能。

好的再见,至少在暑假期间我们不想遇到你。

布雷斯回过神来,笑着看向一脸沮丧的趴在桌子上的潘西。也正是那天那一眼看到的她露出来少有的脆弱恐惧才让他下定决心表白。回家的路上他装作不经意的问起她的恋爱近况,潘西不回答,反而笑眯眯调戏他:“管这个干吗,你要跟我表白啊?”相较于她的淡定自若,布雷斯红了耳朵,低声说道:“是啊,我还没想好怎么开口。”潘西听完又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正经的说道:“那你就等着吧,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真正的表白。“德拉科在一旁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以一种嘲讽的语气开口:“朋友们,如果你们还记得我的存在就不应该当着我的面谈情说爱。”这话一出,布雷斯大笑。潘西也笑了,她凑近德拉科,压低声音说道:“我跟你说哦,我是真的喜欢他。”布雷斯听见了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只是脸红的更厉害。第二天,德拉科看见潘西和他手挽手的时候,心里有点小窃喜,毕竟布雷斯也是真心喜欢她。比如在办公室里自家教父的问话让潘西惊慌不已,而布雷斯呈保护姿态的上前半步把她挡在身后,心平气和的回答了三人的名次。想着想着,德拉科就笑了出来,然后被潘西一记脑瓜崩弹到了头上。

“你笑什么呢?”

德拉科揉着额头抱怨道:“没什么,别问。快走吧,再晚点就要迟点了。”潘西挽着布雷斯的胳膊,三人朝着电影院走去。潘西看着身边的两个人,嘴角止不住的上扬。德拉科看着她开心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等到了电影院,买了票,一进去就有人认出了德拉科和潘西。大家都在窃窃私语,他们两个人从初中开始就被传绯闻说他们有婚约。德拉科倒是不在乎这些流言蜚语,就是怕潘西会介意,起初还时不时的杀鸡儆猴,后来发现潘西根本不在乎后也乐得自在,从此不再干涉。

不管怎么样,二人还是这么草率又真挚的在一起了。对此德拉科表示你俩别分手祸害别人。

潘西直起身,撒娇似的开口:“害,我其实没有那么在意到底谁会是我们班主任。”

布雷斯安抚的笑笑,道:“没关系,他也挺不错的。”

“是啊,挺不错的。”潘西附和。

后排的德拉科想自毁双目。

潘西用揶揄的眼神遥遥的望着他,布雷斯隔空讽刺的笑,笑的很恶劣,像个奸计得逞的小混蛋。

德拉科做了个口型不费吹灰之力的惹怒了他,也惹怒了她。心情很好的擦着手上的水,顺带白了布雷斯一眼。

闭嘴吧布雷斯,否则潘西即将知晓你初中是怎么挑逗的那群女孩。

潘西也白了布雷斯一眼,恨恨的喝了一口水差点呛到自己。

布雷斯莫名其妙的就收获了两个白眼,哭笑不得。

整间教室其乐融融,唯独他这边冷清得很。

德拉科瞪了身边的人一眼,他为什么不说话?

哈利合上书,主动搭话:“今天你是堵车来迟了?”

官方的回答之后马上冷场,德拉科在自己的词汇库里疯狂搜索合适的话来暖场。往日百说不厌的万能话题一瞬间在脑海里蒸发的无影无踪,遗憾的是他就算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

哈利端起水杯轻轻的抿了一口水缓解尴尬,也算是给了他一个台阶下。

“我初一那年军训中暑了,然后借着这个名义休息了三天。每天说的都是不同的理由,说来好笑,那时候我的演技一定很好不然怎么蒙混过关。”

“我倒没有,我们似乎是同一个初中的。”

“好像是啊,敢情那个晒不黑的男生是你。七天军训过后在一群晒到蜕皮的人中你白的好像一粒白芝麻。”

“谢谢。”

救命,真的好尴尬。

还好斯内普卡点进来了,潘西的脸色一瞬间变白又变红,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德拉科心情愉悦的欣赏着,精彩极了。既立体又精致,还免费,这不比电影精彩?

哈利一瞬间也松了一口气,梅林的蕾丝花边内裤啊,他再也不会主动找马尔福说话了。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兼化学老师,”斯内普用嘲讽的语气续道,“你们来到这里为的是学习如何应对高考,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这门科目的美妙之处,但我可以教你们怎样完成一份完美的化学答卷——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不少人心虚的低下了头,一半是心虚一半是吓得。

斯内普继续抑扬顿挫的说些什么,走下台示意上交手机。


适配歌曲《10.0倍速的爱》

求歌曲推荐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