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hp已退,前圈勿扰问就是不授权

【侍罗】相互感染,淤泥拾星(上)

侍汤玛丽兄妹组,纯亲情

  

那是一个动乱的年代。

国杰继位,海杰戍边,誓不封后,择丽为女。

当时朝廷分裂成了两个派别:剑汤为首的王权派和侍汤为首的议会派。

剑汤侍汤在朝廷上互相指责谩骂私下里还一起去喝酒。

但是友谊不能改变他们是政敌的关系,侍汤有时也纠结于要不要在晚饭时杀死剑汤。

“虽然我们是朋友,但是我更爱我的国家。”

                                 ——侍汤

同样,剑汤也在想要不要赶紧用剑刺死侍汤。

最后国杰主动下封议会,将军事权等加封给议会,只留下了行政最高指挥权。

王室的力量永远不宜过大,然而议会也不能独大,所以他择了剑汤侍汤和海杰三个人互相制衡。

王室依旧尊贵,每日的朝廷战火逐渐平息,三人握手言和,经济复苏,政局稳定。

然而剑汤那边出了点小茬子,他接待了他远来的爱人剑少和朋友罗杰。

仿佛,只剩了侍汤一只狗……

那天王室开宴会庆祝女王玛丽的十八岁生日。

剑汤端了一杯红酒向玛丽微微点头致意:“生日快乐,我们的玛丽小公主。”

他上挑的话尾酥酥麻麻,我看见了,他的爱人剑少忍不住偷偷朝他吐口水。

我突然明白了,剑汤这孩子不怎么讨他爱人的喜欢。

宴会上有一个小孩,大约一米七三的个子,一眼望过去不算太惊艳,但唯独那双眼睛如此美丽。

“民间竞选懒汉名号,剑汤高票当选。”海杰也调笑着。

玛丽也笑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不能因为剑汤这几天不练剑了就认为他是懒汉吧?”

“何止是这两天啊,自从剑少一来剑汤就没练过剑。甚至连门都不出,我听说了民间都说剑少美人乱剑汤心。”罗杰接上了,调侃剑汤不留余力。海杰惑:“难道是边疆的消息太迟?我听说剑汤和侍汤是要结婚的。”

如果好好说会话,玛丽还是当初那个小公主的模样。

剑汤生吞了一杯酒,咬牙切齿的瞪向罗杰和海杰:“我不练剑是因为现在又不是两派分化我不用练剑时不时应对与剑汤的切磋,所以就没练。我还听说了,侍汤与我议和是因为剑少一来我无心应对官场上的尔虞我诈而侍汤被我方罗杰迷得神魂颠倒欲罢不能从而成功晋升我弟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侍汤被评为超级懒汉!而且!!!海杰被国杰迷昏了头!”

玛丽撑不住笑了,剑少的眼里也有笑意,海杰尴尬的笑笑,剑汤一口酒都喷了出来。

唯独侍汤瞪向了剑汤,随手放了点水果糖在他的杯子里。

罗杰默默将视线投向了侍汤,大抵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乱拉CP。

待剑汤笑够了,玛丽切下了第一块蛋糕,微微抬起:“敬大家。”

不留痕迹地将手中拿错了的刀子换成了叉子。

在场的人鲜少有喜欢吃这甜兮兮的东西的,但出于礼貌向玛丽回了一个礼。

海杰凑到罗杰身边:“我和你讲,侍汤又贴心人又帅还特别善良,就这一个人,身上多少好?”声音不算大,但剑少出于一贯的机敏听见了。

他忍不住想起所谓的“贴心”:那天他派人送了剑汤一大包薄荷叶。

玛丽低头,眼前浮现了十七岁生日那天起火,侍汤拎了父皇和海杰跑得那叫一个快,还美其名曰“战略撤退,保证国王的绝对安全”。

罗杰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听着海杰绘声绘色地描述率军队平海患叛南疆镇中原抗异族上则议会舌战剑汤下则微服私访恤民且每天早上准时五点起床从不赖床。如果这样的侍汤大人能被民间评为懒汉,那么剑汤就该全票当选超级懒汉。对此玛丽无奈的说海杰叔叔侍汤给你多少好处?贪污可是要查办的。

罗杰笑得差点岔气,抬眼望向侍汤,侍汤也正好瞧向他。

海杰回答说:“那贪污我们的国王算吗?”玛丽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次日玛丽开会时留住了侍汤,严肃的问他听没听说民间的风流传说。侍汤一听觉得绝对不是好话,申请了当场石化以拖延时间特权。玛丽忍着笑,又重复了一遍。

“妹妹素闻风闻,偶有一人传言‘侍汤和他的(憋笑)少男夫人在女王宴席上眉来眼去,散宴后更是动手动脚不成体统’。”

侍汤愣住了,仔细回忆了一遍,确定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后抱了大腿:“小——丽——我不是你哥你是我姑奶奶行不?你快澄清下啊,民间素来以王室为尊。我们打了一小架居然被传成动手动脚了。而且——(脸红)”

民间以王室为尊,王室即是传统意义上的高贵。

“可是……”

“民间以我爹为尊,我今天刚继位总不好向着谁说话吧?”

侍汤想了想也是,哭丧着脸说:“那怎么办要不我自己澄清去吧?”

玛丽努力不笑:“别啊哥哥,你这样多像要分手的小夫妻啊。哦不是,我是说,找上罗杰一起会更有说服力。”

见侍汤梗着脖子执迷不悟,玛丽突然福至心灵:“妹妹有个好法子,罗杰年轻不爱说话还略四体不勤你不是五点起床吗?多留点印象就成了。”

侍汤默默在心里吐槽说五点起床的生物钟早改了半年了……

可惜侍汤当年太单纯,没有领略到玛丽口中的成了具体是什么意思。

翌日晨四点半,侍汤践行了与剑汤的邀约蹑手蹑脚地进了罗杰房间。

温馨的小房间,淡青色的床单。

“起床了,起床了孩子。”侍汤耐心地推了推他。

“啊?罗杰睁着迷茫的双眼,迷迷瞪瞪的。

剑汤旁敲侧击的提醒过他——尽管十分隐晦,但他依旧能get到。

刚一睁眼马上吓醒了,他望向床头的闹钟4:47。

不是说好五点来吗?还能不能友好地玩耍了?

  

喜欢➕推荐➕关注抽五个人点梗,猫鼠相关皆可  拒绝泰米和海罗,拒绝性转,无车(但随机掉落车元素)


评论(1)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