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在考虑穗深问题

【清北】清华公主

又名《清蛙》

清二阿北七夕快乐




“清二啊清二,想不到,作恶多端的你也有今天。”北大笑盈盈的拎起面前的青蛙,仔细端详着。


北大在咒骂清华时经常把他称之为“隔壁的那只青蛙”,甚至管自己准备拿来做实验的那只青蛙叫“隔壁的”,或是直截了当的叫名字。北大平日里不干这种缺德事,干了就常常伴随的极深的怨气。



“隔壁的。”北大晃悠着装着他唯一的“隔壁的”的小笼子,逗着里面的小青蛙,哀怨的碎碎念:“清二清二,一五年的时候你抢了我的状元。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


青蛙清澈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丝疑问。“呱唧呱唧”的叫了一声,似乎在问:“今夕是何年?”



北大读不懂青蛙的语言,也不会和一只小青蛙眼神交流。但他确实思考了一下今夕是何年,然后悲哀的发现,今年是二零二三年。



青蛙又“呱”了一声。



“八年了还没忘,清二,这仇我记一辈子。”北大弹了弹青蛙的小脑袋,把它放回原处。






如果不是面前的这只青蛙会说话,且语气口音都是他在百年前都无比熟悉的。北大真的会以为他的小青蛙从实验室里跑出来了或者自己太想谴责清华了,脑子一抽,把青蛙带出实验室了。


“北大,我变成青蛙了。”清华气鼓鼓的说。


北大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解读出一只青蛙的气鼓鼓的,可能是阅读理解做多了。



平日里可望不可打的死对头突然应了自己的话变成了青蛙,还没来得及乘人之危作威作福呢。北大才不想像他说的那样给他一个吻,把他变回去呢。


被拎起的清华连挣扎都没有挣扎,也许是觉得没有用,索性不费力气做无用功了。他矜持的看着北大。


“第一个,北大,我没有作恶多端;第二个,阿北,出于人道主义,你应该给我一个吻让我变回人。”


“我才不要。”北大笑意不减,“且说说你是怎么穿越五百米,来到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求助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意识体的?”


五百米,对于学子们来说只不过是“隔壁的”的概念。


“反正在八十多年前咱们还是一家。”两校学子子友好交流时说。


许多清华学子都是精北人。北大学子也没能例外。




清华瞪他。


“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我的本分。清二,倘若换了一个人来我都不会吝惜一个吻,可是——”北大别有用心的住了口。




“我不想帮你。”



若是那个命定之人不是北大,现在的清华甚至都开始冷嘲热讽了。

你就不能想想我为什么单单来找你吗?清华无语。




“清华公主,清二公主。”北大逗他。


清华没有忍住怒气破口大骂,他们就像从前一样斗嘴。除了体型差,一切都熟悉的很亲切。





但北大还是安置好了清华,权当是看在他们百年的感情的面子上。


正值饭点,北大一个人在校园里散步。


路过的学生朝他礼貌的鞠躬微笑,北大出神,忘记自己平时都会给孩子们回礼。




学子们茫然。两个女生没有得到他的微笑,面面相觑。


其中一个女孩悄声说:“听隔壁的说,今天似乎没有见到清华先生。”


身旁那个女孩推她:“刚刚才与北大先生擦肩而过呢,脑子里不装专业课知识倒装了清华先生。精清人,我鄙视你。”



女孩不满她的应答,有点委屈:“可我们是一家人啊。”


这种言论很是耳熟,北大在原地愣了几分钟,旋即返回办公室。捧起清华啄了下他的脸,硬生生的把清华的那句“你想杀蛙灭口我——”截断了。


登时,清华亭亭的立在他面前,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般的朝他微笑。

“隔壁的。”北大一字一句。

“哎。”他应答。

“清二。”

亲爱的。


名字是最灵的咒。



同好交流群 

评论(4)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