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在考虑穗深问题

德哈‖上第一,也要上第一 分析

全糖点、细节、背景,私设分析

内含布潘、德哈、罗赫

原文戳这 

00


德拉科闲适的拍拍自己的白毛衣,刚才一路被拽到这间经久不用的空教室的时候衣角擦过了墙壁。不忘轻柔的帮他把衣领弄好


哈利没少经历这种程度的调戏


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是无理取闹,不过是德拉科愿意陪着他闹


(德拉科)低声问:“怎么?调戏主席,难道你想被扣分吗?”

点明德拉科学生会主席身份


德拉科见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亲昵的靠近,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你就不能主动一点吗?”

哈利下意识说出内心想法:“我.....我只是想要你陪我待一会。”德拉科气得在原地跺脚,他没想到哈利居然会说这句话,这完全是答非所问两码事。

想接吻的小德被小哈直到了,生气又无可奈何


终于,德拉科松开了他,看着被自己亲的红肿的唇,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嘟囔道:“我不是故意的,而且是你先主动的。”

害羞·德


01


那你的九十六分的政治怎么说,哈利无语。

“昨晚的地理作业好难,涉及土壤的题怎么那么离谱的难啊?”

德拉科沉默半晌,觉得自己不该对他的化学水平抱有幻想。

“草酸只是二元弱酸啊,你今天中午吃的花椰菜里面就含有那玩意。”哈利左耳进右耳出,嘴里只有一句“我怕”,终了德拉科无奈的说:“有我在你你怕什么?”

结合后文已知现在是腊月二十二日,高中均已分科,政治地理(政史地)

德拉科物化生也很好(私设,通过准确了解草酸体现)为了哈利选择政史地


“你有猫吗?”

“你不是吗?”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上实验班的。”

文科实验班背景


“烦死了,不是说1的代换可以完美拿捏这道题吗?可那玩意根本做不出来。”

罗恩眼含热泪,痛心疾首的收起卷子发誓:“下一次我也要选D。”

隔排的潘西隔空扔了一本笔记,本子划过一道漂亮的弧度不偏不倚的落到了罗恩的桌子上。正好是正面,也正好是那一页。

“压轴题过程详解,写了整整一页纸。”

字迹龙飞凤舞,显然是刚赶出来的。

赫敏不动声色的松开一直紧捏着的书页,不落痕迹的合上了课本。

罗潘友情向(背景如原文全员朋友)潘西察觉到没有人给罗恩讲题就赶了一份笔记

罗赫糖:赫敏明明也写了笔记但是没有给出手

(这里不能说潘西不好啊毕竟只是友情)


“他又要开PPT了。”哈利小声抱怨,“我度数涨了都赖他。”

德拉科神情有所变化,还是低下头掩盖了自己的情绪。

“他爱开PPT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德拉科明明很在意他随口说的一句话偏偏还是要用轻描淡写的话掩盖


“好好上课,亲爱的哈利同学。”

借着提醒之名占他便宜,除了德拉科也没谁了。哈利瘪了瘪嘴,不说话了。

借着提醒小哈好好上课的名义叫“亲爱的”除了德拉科也没谁了,哈利明明明白却不反驳


这句话不知道那里戳中了罗恩的笑点,他一下课就宣布邓校是吉祥物性质的校长完全没有杀伤力(如果忽略那个大煤气罐的话)。

ggad糖


03


德拉科默默把自己的本子推给他:“听写难度适中,你应该都会,参考参考吧。

哈利一看,嗨,不算难。

我永远都可以相信德拉科,他骄傲的想。

德拉科连哈利的水平都拿捏的一清二楚,呜呜呜磕死我了


“真烦啊今天肯定又有日夜颠倒的疯子连夜收拾东西了,上个大周他们五点起来收拾,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收拾的。”

是吗?看来今晚临时加了件事需要干啊……

这样就安心多了,哈利冷静下来与他在宿舍楼门口分开。

好容易一步一挪心惊胆战的把草酸端回了宿舍,德拉科才刚进门,哈利虽奇怪于他去哪里了但也没问。

”快睡吧,”等宿管查完寝之后德拉科开口提醒,“今晚没有收拾东西的。”

他的语气是笃定的,哈利虽然不信但是还是乖乖的听了他的话闭眼睡觉。

结合德拉科主席身份,我又一次磕死了


刚刚放下草酸如临大敌似的把手反反复复洗了三四遍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朝一日会被这种事情吓到,以及被自己男朋友看了笑话。

可我觉得他害怕的样子又可爱又正常啊,小孩子怂一点怎么了?德拉科想。

xql想法反差什么的太萌了(捂脸)


04


“你能用毕生所学的英语说出一段什么样的话?”

哈利思考了一下:“Draco, I love you.”

“你好土,”德拉科浅笑,“不过我喜欢。”

awsl


“嗨,别管他们了。潘西的事她自己酌情处理吧,总归是有她的考虑才那么做的。”德拉科嘴上这么说,心里默默记住了哈利的那句话。

德拉科他,我真的哭死。


(哈利)“我想从事一份和英语无关的职业,”他苦恼的说,“英语太难了。”

(德拉科)“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声音很好听?你可以当歌手的,亲爱的。”

“如果你当歌手英语却不好的话,我教你啊,我的小仓鼠。”

(赫敏)“你的声音这么好听一定能用声线糊弄住观众的。”

哈利愣了愣,这话有点熟悉。

当时哈利可是半梦半醒的状态啊!况且赫敏说的时候距离德拉科说的时候隔了九年有余!

德拉科深夜自言自语说小哈的声音很好听被小哈无意识间记住了 

原文是 

“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声音很好听?你可以当歌手的,亲爱的。” 

“如果你当歌手英语却不好的话,我教你啊,我的小仓鼠。” 

后来就算分手了小哈因为他的话去当了rapper德拉科去深造就是为了教哈利英语。哪怕分手了他们也只有对方,心里想着的永远是帮对方追梦(歌手是德拉科的梦想只是寄托在了小哈身上,如原文)


德拉科睡眠很浅,被他起床发出的声响吵起来,眼睛半睁不睁的看着他。

(分手后)“他的睡眠还是那么浅吗?”

距离高一那年已经过了九年有余了,哈利为什么还记得呢?



“不要,”哈利摇头,起身换衣服,“这么好的雪为什么要拿伞挡住?我们一路走过去一起白头。”

听得出他的言外之意,德拉科翘了翘唇角:“我也想跟你白头一次。”


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声音略微有些颤抖的说:“刚才走廊好像有一个黑影闪过去了。”

“别自己吓自己,”德拉科安抚性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廊上开了灯就是为了走人的。”

“况且,我还在这你怕什么。个子矮胆子也小,小仓鼠。”

他永远都是他的依靠


“且慢。”德拉科伸手往他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哈利嚼了嚼,是甜的。

“太妃糖,别低血糖晕倒了。”

“潘西,”德拉科叫住了她,往她的手里放了一块糖,“小心低血糖。”

潘西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整个印发室,她收起了笑小声说:“布雷斯他总会有办法的。”

高情商(指给罗恩笔记)又洒脱的潘西小姐姐我爱了

是布潘糖,也是德潘友情向,也是德哈糖,侧面写出德拉科对爱人和对朋友的不同

另一种理解来自@kk_ 指布雷斯让德拉科帮忙给潘西带糖的,潘西才会说布雷斯总是有办法的


“手好冷,这印发室这么冷你来干什么?下一次回教室等着我。”德拉科皱眉,明了他冷就把人纳入怀中紧紧抱着。两个人站了很久哈利才从德拉科怀里退出来。看着他被冻的通红的鼻尖,无奈的笑了笑。

德拉科苍白啊,怕冷啊,还是抱小哈啊

awsl(安详)


“怎么样,我的记性不错吧!”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侧脸,忍不住开口道:“你就不好奇我怎么会知道你喜欢吃这个?”德拉科顿了顿,淡淡的说:“因为你喜欢,所以我也喜欢。”哈利愣了愣,然后笑出声来

永远记得彼此的喜好


“围巾要系好,你当挂在脖子上它自己就系好了吗?”德拉科松开自己的围巾腾出手来为他系围巾。

(分手后)他边悉心的叠好围巾边问道。现在他的围巾永远系得好好的。

自己想吧


05


高三


“688,级部第一!级部第一啊德拉科,说好的奖励我呢?”

“好啊,你想要什么?”他敛起了眼底的情绪,扫了一眼分数无声的笑了。

傻宝宝波特,我考了689,你还不是级部第一。

不过算了,随你吧。。

永远宠溺·德拉科,aswl(安详)


那个下午,他们一起去了许愿亭,写下许愿签发誓永远不会离开对方。同样来许愿的潘西布雷斯与罗恩赫敏微笑着祝福他们,哈利感觉眼眶有点湿润,他想,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德拉科,我们的关系,公开吗?”哈利看着他,希望得到他的确认。“你是认真的吗?”德拉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他一句。哈利点了点头,他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他只在乎他爱的人。“德拉科,我们.....”哈利小心翼翼的说,他知道已经隐瞒了六年,如果现在说出口,很可能是一个错误。“好啊,我们公开。”德拉科温柔的看着他,然后牵起他的手,走出了许愿亭。

第二天,整个校友群传遍了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的事情。

哈利想公开德拉科就公开了(哭死我了)之前不公开是因为高中不允许明目张胆的恋爱


06


吵架


德拉科醒来后,看到床头柜上的纸条,是征求他的意愿解除婚约的,愣了半晌,最终把纸条撕掉了。

显然他没有同意解除婚约啊


过了很久,哈利擦干眼泪,他打开了手机。看着通讯录里的星号好友发呆。

德拉科是哈利的星号好友


阿斯托利亚把手机反扣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潘西布雷斯问:“他们为什么分手?”

布潘糖,两个人坐在一起啊


潘西叹口气,试探性的叫了几声“德拉科”。趴在桌子上的人没有回答,肩膀却在微微颤抖。潘西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起身说:“哈利要我帮德拉科代取一样东西,五分钟后就回来。”

潘西拿到手的是一张纸条,她瞄了一眼还是忍不住打开看了。

其实我们早就结束了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离开你是我想要的为什么现在要拼命挽回?是,我的青春都赔给了你,是,初恋很难忘记。但你说过,我们都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我放过你了,我现在真的过的很好。我们认识二十年年,你陪了我整整二十年,一个人才有几个二十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有多用心,我觉得你根本就不爱我。还是算了吧,最后我再送你一句话,离开我后你要快乐,那些心里话都别说,记得让自己好过,我有信仰我讲求因果可是世间从无那么多因果,求求你放过我,当年你要的自由,我全部还给你,你的喜欢,我要不起,也还不起。

他在说什么?潘西迷茫的看着纸条。

潘西小姐姐都蒙了(好可爱)德潘友情向(潘西帮他去外面去纸条啊冬天是个人就不想去外面吧)


07


放过


他们刻意避开对方,剩下的大学时光倒也没有再相遇。

毕业后,哈利追寻梦想他则出国深造。两人似乎放过彼此永无交集了似的,那年毕业晚会也没有打招呼。

结合前面来看歌手其实是德拉科的梦想啊,德拉科就是为了英语才出国(别问我哈利为什么明白)所以哈利替他追梦


哈利没再说话,进了洗手间洗漱。看着墙壁上贴着的单词纸念念有词。

“这个怎么读啊?”哈利停下动作朝外间喊了一声,“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德拉科毫不犹豫的念出了正确的发音,带着点鼻音拼了一遍:“懂了吗,傻宝宝哈利。”

加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忘记那个人,他也刻意的放弃了英语。

评论区有一条评论很显眼

【青苹果】: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是他……

哈利点开了他的主页,发觉这个人来过自己评论区好多次了。

一次次的转发动态,不厌其烦的打榜投票,这可一点也不像他。

自己磕,德拉科为什么还记得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单词这件事


08


回忆


哈利嚼的动作一顿。

我哭死,也磕死


哈利静静地出神,他想起高中那会德拉科很喜欢捏他的脸,还仗着自己的身高高就拍他的头叫他小仓鼠。

九年啊他还记得


09


哥哥



“我想你了,哈利。”他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很小的塑封袋,“里面是你当年留给我的几张纸条,我可没有同意取消婚约。”

大二他们分手德拉科撕碎了纸条,这些年还留着


哈利沉默着,那年的事阿斯托利亚、潘西、布雷斯三个人分别来找过他解释。潘西当天甚至因为激动口不择言说了一句:“婚约是可以取消的,你猜他为什么不主动取消。你是不是傻啊?”

潘西小姐姐真的太好了——德哈爱情路上的引路人


喜你个头啊,哈利半倚在床上闲适的吃早餐,看着德拉科标红的几个单词,笑了:“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Serendipity.”德拉科回答,看着他的笑颜也笑了。

德拉科还记得那个单词啊,九年了

Serendipity释义很多我选的意思就是“缘分天注定”既是合集的名字也是对他们婚约的诠释,他们的缘分自出生开始,永远纠缠不清,


那个下午,他们一起去了许愿亭,写下许愿签发誓永远不会离开对方。同样来许愿的潘西布雷斯与罗恩赫敏微笑着祝福他们

在许愿亭里他们解下了当年的许愿签,系上了新的签子。

他们的愿望还是实现了,那个永远在一起的愿望。

拜托这可是全员糖


晚上他来到约定的地点,罗恩赫敏已经在等他了

罗赫糖


最后一颗糖:结合前后文来看,哈利英语不好但是他毕竟是全是第二688分,哪怕英语差也差不到哪去。他可以查词典熟悉那些歌词的可他为什么没有拒绝赫敏呢?是不是又磕到了?

其他的以后再补充,欢迎小可爱们指出不合理之处以及另作补充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