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高二开学版

在读高二政史地,在考虑穗深问题

【德哈】上第一,也要上第一!

麻瓜高中‖竹马竹马‖恋爱关系‖温柔会撩德拉科×欢萌跳脱哈‖全员朋友

点这糖点大分析 

具体人设和难以解释的背景就当私设文中体现~❤️


只是想写一个从校园到殿堂的温馨故事


目录+注意事项 

正文


00


高一


“你非要我争吗,德拉科?”哈利气势汹汹的拽住他的衣领把他拉出来,堵在空教室角落里质问。


德拉科闲适的拍拍自己的白毛衣,刚才一路被拽到这间经久不用的空教室的时候衣角擦过了墙壁。不忘轻柔的帮他把衣领弄好,垂着眸纠正:“别这么激动,我不要你争可以吗?”


靠,嘴瓢了。


因为省略了一个字气势全垮,哈利尴尬的站着不知所措。


啧,真可爱。


德拉科挑眉,凑近了低声说:“生气了?”眼里藏着促狭的笑意,朝他眨了眨眼。


哈利没少经历这种程度的调戏,闻言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直接承认:“生气,很生气。”


其实他也知道自己是无理取闹,不过是德拉科愿意陪着他闹。


德拉科对他的回答不知作何回应,只是轻轻地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笑着说:“去上课吧,下节估计是老蝙蝠的课。”


哈利抬腕看了看表,确定还有时间在这再耗一会后伸手抓住他的手腕不让他移动半分。德拉科失笑,摘了眼镜把人抵在墙上,低声问:“怎么?调戏主席,难道你想被扣分吗?”我当然不想,但是....可是.....哈利心里千回百转,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对方可劲的装自己总不好把话挑明了吧。


德拉科见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亲昵的靠近,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你就不能主动一点吗?”


哈利下意识说出内心想法:“我.....我只是想要你陪我待一会。”德拉科气得在原地跺脚,他没想到哈利居然会说这句话,这完全是答非所问两码事。两个人对视着,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良久,德拉科叹了口气,把他搂进怀里,轻轻吻了吻他的发顶,无奈的说:“真拿你没办法,咱就非得要这个级部第一不行吗?”哈利心里一动,抬头看着他,眼里带着几分期待。德拉科舒展了眉头,伸手捏了捏他的脸,笑道:“我是说,你要是考得过我,就给你奖励,这样好不好?”哈利顿时来了劲,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兴冲冲的说:“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有些害羞的摸了摸鼻尖,小声说:“不过....还是不能太高调。”德拉科失笑,揉了揉他的脑袋,说:“行,听你的。”哈利看着他眼里的笑意,心跳漏了一拍。心里一动,凑上去亲了他一口。德拉科那肯这么浅尝辄止,扣住他的后脑加深了这个吻。两个人在教室里忘情的纠缠着,直到哈利喘不过气才放开他。他有些害羞的捂着嘴,瞪了德拉科一眼,又低下头偷偷红了脸。德拉科看着他这副小媳妇样,心里痒痒的,把人抱进怀里,轻笑着询问:“为什么就非要这个第一?”哈利摇摇头,埋在他怀里,闷闷的说:“就一次第一我就可以很满足。”他答非所问总归是有他的理由的,德拉科也不好多加干涉。


他点点头,揉了揉哈利的脑袋,安抚道:“好,那就再给你一次机会。这一次别让自己失望,不过,第一只是形式而已。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首选。”哈利闻言抬起头,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嘴角微微上扬,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德拉科笑着看着他,心里突然有预感他想做什么。果不其然,哈利凑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说:“现在第一是我的,第一也是我的了。”说罢,又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德拉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笑了出来,捏了捏他的脸,说:“行啊,第一和第一都是你的。”哈利眼睛亮亮的,抱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唇。德拉科回应着他,两个人吻的难舍难分。终于,德拉科松开了他,看着被自己亲的红肿的唇,有些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嘟囔道:“我不是故意的,而且是你先主动的。”手上还是诚实的遵从了自己的内心把他搂进怀里,说:“分没扣,主席还被你轻薄了,这怎么说?”哈利抬头看着他,脸上满是疑惑。德拉科低头在他耳边轻道:“你刚刚可是主动亲了我,这算是调戏主席,要扣你学分的。”哈利愣了一下,随即羞涩的把脸埋进他怀里,声音含混不清的从他怀里传出来:“那也是因为你......”德拉科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好了,快点走啊,上课了。”


01


数学


“我好烦语文课,老蝙蝠那么死板。”哈利嘟嘟囔囔的,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这么不喜欢语文课语文考市一,”德拉科眼里蓄满笑意,“哈利,你在卷我吗?”


那你的九十六分的政治怎么说,哈利无语。


像只小黑猫。德拉科揉乱了他的黑发,软软的触感倒还真像只小黑猫。


想干吗?哈利不耐的瞪了他一眼。烦死了你当我是猫吗成天揉来揉去的。


“德拉科。”


“嗯?”


哈利羞愤的抬头对上他的眼睛:“我又不是猫你整天总揉我头发干吗?就不能等到放假回家揉你自己的猫吗?”


啧,又闹小脾气了。


炸毛的小黑猫。德拉科这么想着,不自觉的眉眼弯弯带着笑:“我有没有猫这件事你不应该知道的最清楚吗?”


“你有猫吗?”


“你不是吗?”


含笑的少年音在走廊上随着风的脚步晃晃荡荡,似乎有那么一个瞬间也飘进了一旁的黑发少年心里。


“是你个头啊你他妈的。”用力推了他一把后哈利独自走远了。


分明就是在卖萌,德拉科心满意足的想。


回到教室的时候老蝙蝠还没来,他的小同桌在和后排的韦斯莱抱怨数学题。


“烦死了,不是说1的代换可以完美拿捏这道题吗?可那玩意根本做不出来。”


哈利扫了一眼倒置的试题,默默换算了一下后才继续淡定的回答:“压轴选择题直接放过吧,没必要为了那么五分浪费做大题的时间。”


“你从没做过吗?”罗恩狐疑的看着他。


哈利耸耸肩:“确切来说,我一般用七分钟解答。还有时间的话就争取一下,反之直接蒙D。”罗恩眼含热泪,痛心疾首的收起卷子发誓:“下一次我也要选D。”


“别想了,”同桌赫敏提醒道,“哈利的大题一般满分。”


“再见,学霸都滚出去别来沾边。”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上实验班的。”


临排的潘西隔空扔了一本笔记,本子划过一道漂亮的弧度不偏不倚的落到了罗恩的桌子上。正好是正面,也正好是那一页。


“压轴题过程详解,写了整整一页纸。”


字迹龙飞凤舞,显然是刚赶出来的。


罗恩朝她点点头,做了个“放学请你吃甜筒”的口型。


潘西没多在意,微微颔首表示自己明白了,不置可否。


赫敏不动声色的松开一直紧捏着的书页,不落痕迹的合上了课本。


“还有十秒钟老师即将抵达刑场。”


学习委员一发话,全场安静下来,只能听到“窸窸窣窣”的翻书声。


“根据我们的学习计划,今天我将指导你们如何完美的鉴赏一篇文言文。”


“他又要开PPT了。”哈利小声抱怨,“我度数涨了都赖他。”


德拉科神情有所变化,还是低下头掩盖了自己的情绪。


“他爱开PPT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昨晚的地理作业好难,涉及土壤的题怎么那么离谱的难啊?”


“好好上课,亲爱的哈利同学。”


借着提醒之名占他便宜,除了德拉科也没谁了。哈利瘪了瘪嘴,不说话了。


罗恩对马尔福极其不满,他无数次要求把哈利与他调开。他声称自己能感受到他们两人之间隐隐的杀气,为了人身安全考虑还是调开吧。远远的有人接话:“什么杀气,纯属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了是吧?有观察他俩人互动的时间不如睡会觉好与数学题战斗。”这句话不知道那里戳中了罗恩的笑点,他一下课就宣布邓校是吉祥物性质的校长完全没有杀伤力(如果忽略那个大煤气罐子的话)。


“你太傻太天真太不合时宜,又太真太美好太绝世独立。”哈利张了张嘴,几度欲言终归无语。


02


表白


带你学习带你谈,一路追梦不留憾。


哈利想起来了,他和德拉科的第一次矛盾,也是因为语文课。所以,哪怕时至今日他也很讨厌语文课。


“在语文课上不要讲小话,波特同学。”德拉科如是说。


哈利烦躁的瞪他一眼,管什么闲事?但一个字也没有多说。他们两个就是这样结下了梁子,或者说,哈利单方面记恨德拉科。


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错了。德拉科确实是个混蛋,而且混得很好。


介于双方父母关系很不错,他有时候会带着一大堆书去找哈利聊天,也会串班找他说话,有时候又会在放学后堵住哈利,让他陪自己回家。哈利被他缠得烦了,想了个在现在看来很蠢的办法,那就是逃课。虽然每次德拉科都会说些难听的话,但是哈利并不在意。他知道德拉科只是想找个人陪着他罢了,就算那个人是一直被他讨厌着的自己,他也不介意。不过他没有想到明明他身边的跟班、爱慕他的女生那么多为什么非得是自己不可?


后来哈利又觉得,他是在报复自己,并且居然是用这种把自己把他绑在一起的方式报复自己。那一天,他如往常一样和德拉科一起回家。德拉科却突然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面对着哈利。”我以为你已经学会好好听课了呢,哈利同学。”德拉科的语气里透着明显的嘲讽。哈利愣了一下,低下头说道:“我知道错了,我不该逃课。”德拉科突然笑了起来。那笑容让哈利感到心中一痛。他抬起头,看见德拉科的眼睛里闪烁着莫名温柔的光芒。接着,德拉科开口:“你以为我在报复你?傻宝宝波特。”哈利猛的抬起头,吃惊地看着德拉科。“别傻了,哈利。”德拉科用舌头顶了一下嘴唇,笑的漫不经心,“我只是喜欢你而已。”哈利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他颤抖着开口道:“你.......你刚刚说什么?“德拉科挑了挑眉,轻笑了一声。”我说,我只是喜欢你而已。”德拉科重复了一遍。哈利呆愣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德拉科不耐的“啧”了一声用力地把哈利拥入怀中。哈利下意识地挣扎了起来,但是德拉科的手臂却紧紧地箍住了他的腰。哈利感受到他的心跳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听见德拉科在他耳边说道:“我知道你不愿意,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哈利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德拉科竟然会这么说。哈利抬起头,看向德拉科的眼睛。那里面闪烁着异样的光芒,让他感到茫然。哈利颤抖着开口道:“你......你为什么要这那么做?比如要求我陪你回家。”德拉科笑了笑,说道:“因为我喜欢你啊,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让他和自己待的时间久一点吗?”哈利愣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过了好一会儿,哈利才反应过来。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他的怀里。哈利连忙挣脱他的怀抱,抬头不慎对上了他的眼睛。无奈的,温柔的,情绪复杂。


03


笑话


哈利的近视相当严重,眼镜遮挡了他美丽的眼睛。这一点德拉科表示遗憾。


还是日常的流程,哈利听写时相当自信的拿出本子写了词语,他甚至很想敲一下他的桌子说“偏头看我的啊”。直到对答案之前他都是很骄傲的,德拉科指着那寥寥可数的几个词语迷茫的问:“你怎么只写词语啊?”哈利比他更茫然的反问一句:“难道不是写词语吗?”德拉科好气又好笑的朝黑板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喏,是写注释。”


好的,不长的人生中又多了一件尴尬事。


哈利当场差点哭出来:“那你怎么不早提醒我啊?”


“我还寻思你一个也不会来着。”德拉科委屈又硬气的回答。哈利气的脸上飞红,赌气似的扭过头去不说话了。德拉科算了算今天的日子,若有所思:“明天过大周。”


“真烦啊今天肯定又有日夜颠倒的疯子连夜收拾东西了,上个大周他们五点起来收拾,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收拾的。”


是吗?看来今晚临时加了件事需要干啊……


德拉科默默把自己的本子推给他:“听写难度适中,你应该都会,参考参考吧。”


哈利一看,嗨,不算难。


我永远都可以相信德拉科,他骄傲的想。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停半节课晚自习用来打扫卫生?”哈利气愤不已,“而且老蝙蝠说要舍长去拿草酸啊!那可是酸性物质!”


德拉科沉默半晌,觉得自己不该对他的化学水平抱有幻想。


草酸。


酸。


哈利都快气哭了。


回宿舍路上他反复强调自己害怕,德拉科宽和的安慰他没有关系,顺便科普了草酸的成分:“草酸只是二元弱酸啊,你今天中午吃的花椰菜里面就含有那玩意。”哈利左耳进右耳出,嘴里只有一句“我怕”,终了德拉科无奈的说:“有我在你你怕什么?”


这样就安心多了,哈利冷静下来与他在宿舍楼门口分开。


好容易一步一挪心惊胆战的把草酸端回了宿舍,德拉科才刚进门,哈利虽奇怪于他去哪里了但也没问。


他疲倦的打开行李箱,喊话让他去倒草酸。


刚刚放下草酸如临大敌似的把手反反复复洗了三四遍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朝一日会被这种事情吓到,以及被自己男朋友看了笑话。


可我觉得他害怕的样子又可爱又正常啊,小孩子怂一点怎么了?德拉科想。


哈利还没缓过劲来,又想哭了。


他揣着一颗脆弱的心脏走出卫生间一眼瞄到德拉科端着杯子叼着水卡准备出宿舍门。


唉……算了,总归是要迈出第一步的。


哈利最终还是再次碰了那杯草酸,他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有朝一日会按耐下内心的恐惧不说出口以及真正的面对恐惧。


德拉科欣慰的笑了笑,苍白的脸上有了一丝红晕。


04


晚安


哈利不睡,他要蹲到底查明白到底是是那个宿舍连夜收拾东西。


”快睡吧,”等宿管查完寝之后德拉科开口提醒,“今晚没有收拾东西的。”


他的语气是笃定的,哈利虽然不信但是还是乖乖的听了他的话闭眼睡觉。


“哈利……”


“嗯,怎么了?”哈利一下子爬起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在黑夜里看着他。说实话,明天就是小年了,他也睡不着。


“年后开学就考试,小年放假一天回校再上三天就放寒假了。我是说,你——”


扭捏什么啊,哈利赤脚试探的走到他的床边,俯下身给了他一个吻。


他听见自己的呼吸声,听见德拉科懒散的嗓音:“明天有人投诉211宿舍半夜不睡觉在宿舍里走动怎么办?”


“主席总会有办法的。”他咬了一下他的嘴角,疼得他一个激灵完全清醒过来。


哈利坐在他的床边低声说:“你有什么梦想吗?”


德拉科伸手把人揽进怀里,认真回答道:“暂时没有想好,你呢?”


“我想从事一份和英语无关的职业,”他苦恼的说,“英语太难了。”


“你能用毕生所学的英语说出一段什么样的话?”


哈利思考了一下:“Draco, I love you.”


“你好土,”德拉科浅笑,“不过我喜欢。”


“晚安,德拉科。”


“唉学生会那边明天又要放弃早餐时间去数卷子咯。”


“你一个主席就不会拉个人替你吗?反正大大小小的部长那么多。话说,你们这个权利中心真能腐败。”哈利声音缱绻,迷迷糊糊的说:“那天我看见一挺漂亮的女生吃饭插队被人连名带姓的告到了文艺部部长那,最后好像是扣分处理。依惯例来说,插队应该是警告。”


“嗨,别管他们了。潘西的事她自己酌情处理吧,总归是有她的考虑才那么做的。”德拉科嘴上这么说,心里默默记住了哈利的那句话。


“美色误人啊,想不到潘西也喜欢漂亮女孩子。”


“对了,学生会的确腐败的厉害。尤其是那个主席,被你迷的神魂颠倒。”


“神经病,闭嘴。”


夜深了,哈利迷迷糊糊的睡去,德拉科等他睡熟后把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


他吻了吻男孩的额头:“晚安,哈利。”


“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声音很好听?你可以当歌手的,亲爱的。”


“如果你当歌手英语却不好的话,我教你啊,我的小仓鼠。”


“晚安,亲爱的哈利。”


哈利醒来时刚刚五点,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日子。


窗外的雪堆积的已经很厚了,想必是下了一夜。


德拉科睡眠很浅,被他起床发出的声响吵起来,眼睛半睁不睁的看着他。


擦去了生理泪水,哈利下床扑到他的怀里小声说:“小年快乐,德拉科。”


德拉科温柔而矜持的微笑:“小年快乐,哈利。”


不知道歪腻了多久,德拉科推他起身,提醒道:“该起床了,雪这么大别忘了拿伞,我帮你拉着行李箱。”


“不要,”哈利摇头,起身换衣服,“这么好的雪为什么要拿伞挡住?我们一路走过去一起白头。”


听得出他的言外之意,德拉科翘了翘唇角:“我也想跟你白头一次。”


哈利没再说话,进了洗手间洗漱。看着墙壁上贴着的单词纸念念有词。


“这个怎么读啊?”哈利停下动作朝外间喊了一声,“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德拉科毫不犹豫的念出了正确的发音,带着点鼻音拼了一遍:“懂了吗,傻宝宝哈利。”


“你好聒噪。”哈利毫不留情的吐槽道。


“那就主动点堵上我的嘴。”德拉科换好衣服走过去。


“滚吧。”哈利刷着牙,口齿不清的说。


德拉科慢悠悠的接水,晃晃悠悠的端着去了外间。


等哈利一切准备完毕德拉科已经把两个行李箱拖到了门外,并且弄好了宿舍卫生。


“你是我的神,芜湖。”短暂的庆祝之后哈利倚着墙打了个哈欠,“走啊。”


“且慢。”德拉科伸手往他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哈利嚼了嚼,是甜的。


“太妃糖,别低血糖晕倒了。”


“我的身体哪有那么弱。”哈利嘴硬。


“围巾要系好,你当挂在脖子上它自己就系好了吗?”德拉科松开自己的围巾腾出手来为他系围巾。


哈利揽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大早上的想干什么,快走吧。”德拉科哑着嗓子说。


“不想干什么,走吧。”哈利摇了摇手中的纸杯,喝完里面的水扔进了垃圾桶。


两个人手牵手拖着行李箱走出来宿舍楼,雪下得正好,并不妨碍拉行李箱。


“德拉科,回家之后想做什么?”


“想和家人在一起过年,还有你。”听到这句话,哈利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德拉科。他们对视了几秒钟,哈利突然上前吻住了德拉科。德拉科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过来加深了这个吻。雪花落在他们的头发上,睫毛上,衣衫上,甚至是两个人的心里。“我们也算一起白头了。”哈利指着身上的雪花,笑的似乎要把雪花都融化了。“不来我家玩吗?”德拉科局促的问,“我是说,我爸妈要下午才能回来我一个人...”


“明白啦,我爸妈也是。”


照常到教室上早读,德拉科的口语很流利,哈利扭头看向窗外。大老远的看见男一宿舍已经开灯了,再看看时间,5:31。


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声音略微有些颤抖的说:“刚才走廊好像有一个黑影闪过去了。”


“别自己吓自己,”德拉科安抚性的揉了揉他的头发,“走廊上开了灯就是为了走人的。”


“况且,我还在这你怕什么。个子矮胆子也小,小仓鼠。”


“别叫我小仓鼠!”


啧,炸毛的小黑猫。


“知道了,哈利同学。”


“德拉科,放心数卷子早餐我帮你带,卷子不给我也行。”


德拉科点点头,只赞同前半句。


学生会的大小成员基本已经到齐,地上白花花的摆着卷子,少说每一摞也有两千张。


潘西早读没上就来这里忙活了,一个人扛着近十份各班级卷子往外走。


“这是十一班的语文卷子,加上之前数出来的七十二份全摊在这了。等他们班长带人来取。”


“潘西,”德拉科叫住了她,往她的手里放了一块糖,“小心低血糖。”


潘西爽朗的笑声充斥着整个印发室,她收起了笑小声说:“布雷斯他总会有办法的。”


“人间小年,万事遂愿。小年快乐。”


“小年快乐,德拉科。”


德拉科蹲下开始数卷子,估摸着过了十多分钟,热腾腾的香气扑面而来。他没伸手,也不得空伸手,顺势咬了一口。口齿不清的问:“海带馅的?”


“知道你喜欢吃。”哈利浅浅的笑着。


德拉科又咬了一口,哈利就蹲下来替他举着。直到他数完卷子。


“手好冷,这印发室这么冷你来干什么?下一次回教室等着我。”德拉科皱眉,明了他冷就把人纳入怀中紧紧抱着。两个人站了很久哈利才从德拉科怀里退出来。看着他被冻的通红的鼻尖,无奈的笑了笑。


“怎么样,我的记性不错吧!”哈利扬起脸,骄傲的说。德拉科没理他,只是轻轻捏了捏他的鼻尖。然后就转身继续往前走。哈利连忙跟上去,手还停留在鼻尖。那股温热好像还在。两个人并肩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哈利看着德拉科的侧脸,忍不住开口道:“你就不好奇我怎么会知道你喜欢吃这个?”德拉科顿了顿,淡淡的说:“因为你喜欢,所以我也喜欢。”哈利愣了愣,然后笑出声来


“德拉科,你好过分啊!”


“小仓鼠,生气长不高。”


“你才是小仓鼠!”


回到马尔福庄园后,二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德拉科靠在哈利怀里,哈利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德拉科的头发。窗外的雪不停地下着,像是在给他们送上祝福。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几个小年了?”


“第三个了。”


“你记错了,这明明是第四个。”


“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要问我?”


“你不说喜欢我我怎么知道你喜欢我。”


“哦,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05


高三


“德拉科,毕业快乐。”


“你也是。”


“大学咱们报同一个大学吧?”


“你的分数?”


“688,级部第一!级部第一啊德拉科,说好的奖励我呢?”


“好啊,你想要什么?”他敛起了眼底的情绪,扫了一眼分数无声的笑了。


傻宝宝波特,我考了689,你还不是级部第一。


不过算了,随你吧。


“我想要你永远陪着我。”


德拉科愣了。他以为他已经做好准备来提些什么奇奇怪怪且无理的要求了,可现在看来,陪伴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但他确信,除了这个陪他经年的人,他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


那个下午,他们一起去了许愿亭,写下许愿签发誓永远不会离开对方。同样来许愿的潘西布雷斯与罗恩赫敏微笑着祝福他们,哈利感觉眼眶有点湿润,他想,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德拉科,我们的关系,公开吗?”哈利看着他,希望得到他的确认。“你是认真的吗?”德拉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他一句。哈利点了点头,他不在乎别人的目光,他只在乎他爱的人。他把哈利拉到僻静的角落,低下头吻住了那双让他日思夜想的嘴唇。直到哈利快要喘不上气来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德拉科,我们.....”哈利小

心翼翼的说,他知道已经隐瞒了六年,如果现在说出口,很可能是一个错误。“好啊,我们公开。”德拉科温柔的看着他,然后牵起他的手,走出了许愿亭。


第二天,整个校友群传遍了德拉科和哈利在一起的事情。所有人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只有哈利不这样想。他不明白,既然他不介意公开,那为什么当年要拒绝?难道他不喜欢自己吗?虽然有这一层疑问,他们还是公开了关系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哈利早就发现,其实德拉科只会对他撒娇,也会因为他微小的改变成长而开心。他真的很爱自己,哈利知道,所有人都知道。但是,德拉科似乎并不满足于这样。他想要更多,他想要哈利只属于他一个人。他占据了他一整个青春,每当他感到不安的时候,他总会把哈利紧紧抱在怀里,告诉他,没事的,我在。哈利明白,也许是因为婚约,是情分,才会怕自己受伤,所以才会这么做。可是,他真的好爱德拉科啊。他们两个互相依偎着,享受着这最后的温

存。


06


吵架


大二那年,哈利开始怀疑自己的感情。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疯了,为什么八年都过来了现在


会满腹疑问,先前的那些年,他只心安理得的享受德拉科的感情红利从未想过为什么。是婚约吗?到底是不是婚约?


他知道这样的怀疑很没有理由,但是……


如果是他是凭着一纸婚约得到的德拉科的爱,那他宁愿不要。


他不要捆绑爱情,不要速食爱情,他只是想要专属于自己的爱。


哈利很难过,可他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或许这就是人类的劣根性吧,在意的东西多了,便会变得患得患失。


知道他的脾气,德拉科觉得他需要冷静冷静,开始主动疏远他,哈利并不生气,他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他和德拉科吵了架,那一次德拉科喝多了酒,说了很多伤人的话。哈利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可能是因为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被人这样对待过,他需要发泄。但是他没有,正如德拉科所说,他长大了,也总归是要长大的。德拉科醒来后,看到床头柜上的纸条,是征求他的意愿解除婚约的,愣了半晌,最终把纸条撕掉了。那时候德拉科很清醒,他知道自己做错了,可他不知道如何挽回。于是他开始躲着他,他觉得这样对彼此都好。


而他们两个人分手,则是在一个夜晚。哈利喝了酒,他只是想借着酒劲儿来逃避现实。透过巨大的落地窗,他看着天上的星星,想起了德拉科。他们曾经约定过,以后每一个生日都会一起过,可是现在呢?哈利苦笑了两声,他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走。他只是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已经决定好了要离开,却还是忍不住想要回头。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德拉科的电话。“嘟—-嘟——”那边没有人接听。哈利又打了一遍,这次被接通了。“喂,哈利?怎么了?”德拉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德拉科,如果你同意废除婚约的话,那我们也分手吧。”哈利的声音很轻,像是怕惊扰了谁似的。对面的人明显怔了一下,随后他开口道:“你做的这些事是为了什么?你有喜欢的女生了吗?”哈利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德拉科分手。或许是因为他想要逃避现实,又或许是因为他已经没有了再爱上别人的勇气。这次哈利没有犹豫,他说出了那句话。“我累了。”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他说到:“好,我尊重你的意愿。我们分手。”哈利在挂断电话后,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哭起来。过了很久,哈利擦干眼泪,他打开了手机。看着通讯录里的星号好友发呆。他默默无语的盯着很久手机屏幕,想了很久说辞,还是拨了出去。他想挽回,想解释,哪怕抛弃自尊也无所谓。可是没有人接听。哈利又打了第二遍,这次对面接通了。但是却传来了另一个女生的声音。那个女生说道:“喂,你好,请问你找谁?”哈利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电话那头的女生又说道:“喂,你怎么不话?”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打错了。”说罢,他挂断了电话。哈利看着手机,过了很久,他才把手机关机。这次哈利离开了,这一次,他走的很坚决。


阿斯托利亚把手机反扣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潘西布雷斯问:“他们为什么分手?”


潘西叹口气,试探性的叫了几声“德拉科”。趴在桌子上的人没有回答,肩膀却在微微颤抖。潘西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起身说:“哈利要我帮德拉科代取一样东西,五分钟后就回来。”


潘西拿到手的是一张纸条,她瞄了一眼还是忍不住打开看了。


其实我们早就结束了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离开你是我想要的为什么现在要拼命挽回?是,我的青春都赔给了你,是,初恋很难忘记。但你说过,我们都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我放过你了,我现在真的过的很好。我们认识二十年年,你陪了我整整二十年,一个人才有几个二十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有多用心,我觉得你根本就不爱我。还是算了吧,最后我再送你一句话,离开我后你要快乐,那些心里话都别说,记得让自己好过,我有信仰我讲求因果可是世间从无那么多因果,求求你放过我,当年你要的自由,我全部还给你,你的喜欢,我要不起,也还不起。


他在说什么?潘西迷茫的看着纸条。


07


放过


他们刻意避开对方,剩下的大学时光倒也没有再相遇。


毕业后,哈利追寻梦想他则出国深造。两人似乎放过彼此永无交集了似的,那年毕业晚会也没有打招呼。


“哈利,你的新专辑还不错哦。”赫敏笑笑。


歌是不错,但是里面的东西是真烦。哈利无声的回应她。


“你的声音这么好听一定能用声线糊弄住观众的。”


哈利愣了愣,这话有点熟悉。


“应该不能吧?”他试探性的回了一句。


“知道不能还不好好学英语!亏你当年高考还是全市第二,才过了几年就把学到的东西还给老师了?”


“全市第二?”


“说来好笑,你是级二也是市二,第一是德拉科,689分。”


哦,怪不得那个愿望没有实现。原来自始至终都是假的啊。


赫敏自知说错了话,拍了拍他的肩膀,沉吟道:“没事了,你要好好的。”


他忍住眼里的泪水:“知道了。”赫敏离开,留他一个人练习。


这个rapper真难做,追梦的时候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英语很烂,也不知道填词的人怎么想的,新专辑里大片大片的英文,他快愁死了。


那一刻,他似乎找回了当年拿草酸的心境。只不过这一次没有人会鼓励他迈出第一步了。


“他的英语可好了,那年他连单词的顺序都记得,英语什么的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了。”


“就是可惜,没有人会告诉我那个单词怎么读了。”


“我也没有遗憾,我只是……好吧,我承认,我想他了。”


哈利自言自语着。


“他的睡眠还是那么浅吗?”


“他没有跟学生时代一样碰上另一个小麻烦吧?”


“我们还能再见一面吗?”


“算了,离开他是我想要的,我们早就结束了。”


他打开手机,发了个动态,表示新专辑在筹备中。


他的英语烂不是秘密,看高考英语分数就知道了。


加上大学的时候为了忘记那个人,他也刻意的放弃了英语。


评论区有一条评论很显眼


【青苹果】: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是他……


哈利点开了他的主页,发觉这个人来过自己评论区好多次了。


一次次的转发动态,不厌其烦的打榜投票,这可一点也不像他。


他微微皱眉,点开了私信页面。


【Harry Potter】:别再偷偷看我的主页了,我又没做什么让你误会的事情,我也没有偷偷了解你的生活。离开我是你想要的,我们早就结束了。每次发完作品都有你的身影,你别装作很怀念我的样子行吗?


他只感觉精疲力尽。


这句话被德拉科看在眼里,他觉得哈利还是没变,明明心里很难受却还要装作无所谓。


哈利把手机扔在一旁,打开歌词纸翻着字典自学英语。


08


回忆


晚上他来到约定的地点,罗恩赫敏已经在等他了,哈利入座,不动声色。“怎么了?你们有什么事吗?”他边悉心的叠好围巾边问道。现在他的围巾永远系得好好的。


“你是不是生气了?因为这次的歌词。”罗恩问。“没有,我为什么要因为几句英语生气?你也太瞧不起人了,我高考可是市二。”哈利说。“你别骗我了,你的表情明明就是生气了。”赫敏说,“但倒不是因为歌词,而是一个人。”


“也不知道填词的是谁,为什么要弄这么多英语。”


赫敏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填词的是德拉科,他回来了。”


哈利嚼糖的动作一顿。


赫敏又说那没办法啊,你跟他学吧,总归是要再相见的不能落了下风啊。


说实话哈利老大不情愿了,整个团——而且是刚刚才明白的整个团到底包括哪些人。他最烦的就是德拉科,除了脸和有点才华就啥也不剩了。何况学生时代他们的关系还比较特殊,哈利静静地出神,他想起高中那会德拉科很喜欢捏他的脸,还仗着自己的身高高就拍他的头叫他小仓鼠。


09


哥哥


赫敏给了他一个地址,哈利很想让德拉科马上滚到远远的国度去留学。但为了团队发展只好不情不愿的抱着本子去找他。


“我想你了,哈利。”他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很小的塑封袋,“里面是你当年留给我的几张纸条,我可没有同意取消婚约。”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为什么还要回来?”


“因为我还爱着你。”


哈利沉默着,那年的事阿斯托利亚、潘西、布雷斯三个人分别来找过他解释。潘西当天甚至因为激动口不择言说了一句:“婚约是可以取消的,你猜他为什么不主动取消。你是不是傻啊?”


是啊,他就是傻。哈利讽刺的笑笑。


因为我也爱你所以我今天来见你了,不会真的有人相信我一定非你来教不可吧。


“我还喜欢你,也爱你。”他笑了。


“我可不白教。”


哈利震惊的把本子扣在桌面上,站起身质问:“你还想要东西?”德拉科丢开手机,把哈利压在墙上,又把自己的脸贴在他的脖颈间蹭蹭:“叫声哥哥就教你。”


“哥哥……”


“我还没上第一呢!得了吧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当年我明明不是第一。”


“你是第一,单科第一不行吗?”


“这也算第一?”


“要不然呢?”


“可我分明不是第一啊。”


德拉科恶狠狠的在他的锁骨上咬了一口,含混不清的说:“我是第一,上第一。”


哈利又羞又恼:“你不应该长嘴,德拉科!”


后来至于哈利的英语到底学了些什么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德拉科英语很好不是吗?


再后来,他们火速结婚,哈利发现,这人真是太能哭了。


他还擅长边做边红眼眶,哈利每每用沙哑的声线问他怎么了,他都回答说是因为失而复得喜极而泣。


现在想起真的无话可说。


喜你个头啊,哈利半倚在床上闲适的吃早餐,看着德拉科标红的几个单词,笑了:“第十三行左数第六个。”


Serendipity.”德拉科回答,看着他的笑颜也笑了。


在许愿亭里他们解下了当年的许愿签,系上了新的签子。


他们的愿望还是实现了,那个永远在一起的愿望。


                                              ——青苹果🍏


糖点、细节非常多,品一品就明白这篇文的甜蜜和意义啦


评论(28)

热度(2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